close
英式下午茶(下) - Venus
 
雖然我的下午茶經驗離湊滿全世界各地的下午茶還有很長的一段路,我喝過香港、澳門、曼谷、台灣的下午茶。會這麼喜歡喝下午茶,除了喜歡喝下午茶時可以悠閒慢慢享受的時光外,上一篇有提到想先分享我喝過三層架最特別的英式下午茶以及我想要分享在台灣可以喝到好喝的下午茶的地點。

我喝過三層架最特別的英式下午茶是在澳門的東方文華酒店,木製扇型的造型,我可是第一眼看到就跟自己說我一定要喝到這木製架子的下午茶。


目前心目中第一名的英式下午茶是曼谷的東方文華酒店,享用下午茶的Author’s Lounge是純白色非常高雅的裝潢,還有現場的小提琴演奏。英式下午茶分為泰式及英式兩種,貪心的我當然兩種都點了一份,泰式點心的部分非常的特別,還提供不少是泰式特色的甜點,搭配的茶是我很喜歡的Mariage Frères紅茶,我還挑了Mariage Frères為了東方文華特調的Oriental,當然也可以挑咖啡搭配點心。
 
 
送上三層架點心之前,會先送上sorbet,泰式的是椰漿紅寶石sorbet,椰漿紅寶石QQ的口感非常特別,我好喜歡。英式的搭配的是檸檬sorbet,非常的清爽!在炎熱的曼谷,先送上sorbet真貼心,吃完sorbet整個人全身都涼快了!
 
泰式的三層架點心
許多泰式的點心都好特別
 
 
英式的三層架點心
點心都是傳統的英式(西式)點心,我吃起來比較習慣
 
 
說了這麼多大家只能看照片流口水卻吃的不到的國外下午茶,來介紹在台灣幾家我很喜歡也很常去的下午茶。
 
 
到Toscana喝下午茶,我喜歡預約窗邊的座位,座位上方是可透光的玻璃,能在有陽光的地方喝下午茶很舒服,假日Toscana喝下午茶的客人不多,用餐的環境很安靜不吵雜,若是點兩人份的英式下午茶,甜點的部分就會用兩層架裝著(如下方右圖),上甜點之前會先送上一人一盤精緻的小鹹點(如下方左圖),甜點的樣式雖然不多,但是每一樣都很好吃,也會依季節提供不一樣的甜點。
 
 
我去吃的那一次巴賽麗廳提供的甜點都是是’’法式經典老甜點’’(如下圖右),有我喜歡的macaron、可露麗、歐培拉、瑪德蓮...。跟西華Toscana一樣,上甜點之前會先送上鹹點一盤。巴賽麗廳有著老飯店的裝潢(如下圖左),好復古,搭上法式經典老甜點一整個很有復古風。比較特別的是飲料的部分,不論是奶茶或是咖啡都可以免費續杯,很划算!
 
 
雖然青庭餐廳提供的不是有三層架的點心,是一人一份的點心,有甜點也有鹹點可以選擇,我每次去都是選甜點,甜點以蛋糕居多,蛋糕都蠻精緻的味道也都不錯。飲品的部分我喜歡點新鮮的花草茶,喝花草茶整個人都可以比較放鬆,再加上真的很少有地方是提供’’新鮮’’的花草茶,所以我每次來都點這個。
 
青庭的環境也相當舒服,靠窗的座位也是我每次訂位指定的,窗外是一個小花園,還有流水,能對著花花草草喝茶吃點心,很愜意喔!
 
 
會知道灑綠茶館,是因為我有一陣子瘋狂的喜歡喝Mariage Frères的紅茶,灑綠茶館提供的茶品皆是Mariage Frères,很貼心的會在每個茶壺上掛上茶的名牌,還會在茶壺外套上保溫套,兩人份的點心加上兩份Mariage Frères才將近NT$600(需再加一成),雖然點心不是正統的英式甜點,但是能有三層架又能喝到兩份Mariage Frères茶品,我已經覺得很超值!
 
 
會特別提起32行館的下午茶,是因為能在32行館喝下午茶,真的好享受!大家都知道在32行館的消費不便宜,但是下午茶的價位一個人才將近NT$500(需再加一成),能享受到超好的服務,以及能在非常有FU茶屋,慢慢的享用下午茶,可以假裝當一個下午的貴婦喔!
 
 
超有FU的茶屋
想在這兒喝下午茶,還得碰運氣呢,茶屋不但不能預約,太冷或是下與也都不適合喔!
 
 
一人的的英式下午茶
點心的味道還算OK,沒有太大的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ti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