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式下午茶(上) - Venus


認識Venus的人都知道Venus極度喜愛喝英式下午茶,也常常被三層架的特殊外型吸引。對女生來說,喝英式下午茶,除了眼睛可以享受精緻的甜點、鹹點以及漂亮的三層點心架,餐廳舒適的環境加上與好友們的談心時光也令人十分喜歡。我尤其喜歡到世界各地的五星級飯店喝英式下午茶,我覺得下午茶也是到五星級飯店用餐最低的進入門檻,不多的花費,就可以享受五星級的裝潢、服務、餐點。

先簡單的來介紹英式下午茶的由來,起源於英國十八世紀,由於當時英國正式的社交晚餐時間比較晚,大約是從晚上八點才開始,懂得享受生活的貝德芙公爵夫人安娜瑪麗亞Anna Maria女士,下午時間無事可做,就請女僕準備一些餅乾及一壺茶,充飢加上打發時間。後來她越吃越有趣,也就開始邀請其他貴婦一起參加,吃下午茶的風氣慢慢的在上流社會傳開。

正統的英式下午茶應該是由下而上食用,也就是從最底層開始往上吃。這是因為正統的英式下午茶最下層是擺放三明治,第二層會擺放SCONE(英式鬆餅)及果醬、奶油,最上層擺放小甜點,由熱的開始吃才能吃到三明治及SCONE最好吃的口感。

不過依據我的經驗,不是每一家有提供英式下午茶的餐廳都是依據正統的方式準備以及擺放點心,我個人的習慣會先吃三明治或是鹹點,然後再很享受的慢慢品嚐我最喜愛的SCONE,最後一邊聊天再一邊慢慢享用小蛋糕及小餅乾。這是我個人的習慣,其實我覺得不用拘泥正統的吃法,自己吃的開心比較重要,可以照自己的喜好享用,只是三明治跟SCONE是熱的,若能趁熱享用,口感最好喔!

最深刻的一次英式下午茶品嚐是香港的半島酒店大廳的英式下午茶,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享用英式下午茶,排隊了半個多小時,才等到座位可以坐下來享用,香港的半島酒店雖然提供的餐具都是TIFFANY的,但是看到是有點歷史的餐具(刀叉及盤子),讓我有些小失望,送上來的點心外觀蠻樸實的,也沒有滿足我的視覺饗宴,不過當我咬了一口手指三明治finger sandwich,我超級驚艷,吐司非常的鬆軟,搭上內餡的小黃瓜及美乃滋口感真的剛剛好,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SCONE或是其他小蛋糕也都非常好吃,另一點令我難忘的是超級好的服務,我的熱水才剛用完,我打開裝熱水的那個茶壺的壺蓋,不誇張,真的不超過兩分鐘,就有服務人員出現在桌邊,幫我加熱水!


半島酒店提供英式下午茶的是一樓的大廳

 
兩人份的英式下午茶,還可以選兩份飲品(茶或咖啡)

 
點心的外觀真的都蠻普通的,不過卻每一樣都非常好吃,讓我很驚艷


 
通常喝下午茶,我習慣點熱的茶來搭配下午茶點心,紅茶或是花草茶都是我常點的茶品,想喝咖啡的時候,我就會點黑咖啡或是不甜的花式咖啡,因為點心有一半以上是甜點,若搭配不甜的飲品我覺得比較適合!

接下來我還會再介紹幾家三層架造型特別的英式下午茶,以及分享台北幾家我也很喜歡的英式下午茶,讓大家不會看得到卻吃不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tin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